據3月30日下午消息顯示,小米集團向港交所提交正式公告,小米董事會已批准立項,正式進軍智能電動汽車產業。

公告顯示,小米董事會已正式批准智能電動汽車業務立項,將為此成立一家全資子公司,雷軍將兼任該業務首席執行官。據了解,該電動汽車業務項目首期投資為100億元,預計未來10年投資額100億美元。而在當晚的發布會上,雷軍在現場講述小米對造車的新想法,坦言非常清楚汽車行業的風險。他指出,造車動輒投入上百億元,至少要做三五年才能見效。但他表示,現在小米已有積累。公司截至2020年底有1080億元人民幣現金餘額,是小米造車的重要支撐。

其實在智能汽車領域,雷軍其實不陌生,蔚來和小鵬他都參與了投資,此次計劃十年投資100億美元,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但與手機行業相比,智能電動汽車產業只是一個剛剛起步的階段,但這是卻是一個比手機行業還要大的產業。並且小米進軍智能汽車行業的優勢也是很明顯的,小米擁有完整的生態鏈,並且多年來在物聯網領域建樹頗多,擁有業內最豐富的軟硬件融合經驗,大量的關鍵技術積累也可以復用。

2021年4月6日將是小米11歲的生日,屆時將會透露更多小米未來的發展規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