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早前發佈全新旗艦機 OnePlus 9 系列,近日就有水貨到港,售價 HKD$4,580 起,除了用上多項新款硬件外,今次還找來了哈蘇 Hasselblad 合作,加入大量經典濾鏡,以及哈蘇相機快門模擬聲,可能會吸引到一眾哈蘇粉絲的注意。

【水貨行情】OnePlus 9 及 OnePlus 9 Pro 抵港,呢個價可以玩哈蘇鏡頭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透明軟膠殼
USB Type-C to USB Type-C 數據線
OnePlus 9 主機
Warp Charge 65T USB 充電器

OnePlus 9 採用 6.55 吋 2,400 x 1,080 像素開孔 AMOLED 屏幕及 1,6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60mm、闊 74.2mm、厚 8.7mm、重 192g。機身弧度佳,握感舒適,單手操作不太困難,而玻璃機背較易留有指紋。

機背設計與市面上大多手機相似,鏡頭移至左上方。

機底具備揚聲器、USB Type-C 插槽和麥克風,支援雙卡雙待,不支援 microSD 卡擴充。

右側為電源鍵,以及一貫的快捷鍵,可快速切換聆聲、震動及靜音模式。

左側為音量鍵。

機頂設有麥克風,屏幕用上開孔鏡頭設計。

用上 4,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5,0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黑白鏡頭,擁有哈蘇認證,鏡頭模組頗為突出。

OnePlus 9 採用平面屏幕,全屏幕觀感尚可,觀看一張 2,400 x 1,080 像素圖片,影像細節分明,畫面亮度佳,色彩清晰分明。而且支援 120Hz 屏幕更新率、屏幕指紋感應器、前置雙喇叭設計,影音方面亦有一定水準。

OnePlus 9 採用旗艦級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基於 Android 11 系統的 OxygenOS,支援 5G 網絡、NFC、藍牙 5.2 等,4,500mAh 電池支援 Warp Charge 65T 快速充電及 15W 無線充電,配上 128GB ROM、8GB RAM,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791,185 分,與現有的旗艦機的效能表現差不多。

OnePlus 9 支援人像、夜景、移軸等拍攝模式,拍攝功能不算太多,「Hasselblad 自然色彩優化」方案,加強色彩呈現能力,亦提供多款濾鏡供用家使用。

於陰天環境下使用自動模式拍攝,曝光能力佳,白平衡準確,色彩層次分明,能還原現場色彩,細緻度亦不俗。

於陰天環境下使用廣角模式拍攝,細節表現尚可,影像光亮,色彩鮮艷清晰,廣角效果突出,邊緣部分未有明顯變形。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景深效果清晰自然,虛化處理能力強,主體邊緣平滑,未有虛化錯誤。

分別使用 2倍、5 倍及 10 倍變焦拍攝,影像銳利度一般,清晰度平平,勉強能識別到主題。

OnePlus 9 售價為 HKD$4,580 起,定價比起現時不少旗艦機款便宜,同樣擁有出色的效能表現,拍攝上亦有不俗表現,曝光及色彩呈現能力強,性價比不俗,但要留意手機為中國水貨,未有提供 Google 服務。而對攝力要求更高的話,可選擇 OnePlus 9 Pro,多了一個 800 萬拍攝像素長焦鏡頭,遠攝處理能力更佳,另外屏幕亦較大。

查詢:樺峯數碼(6921 638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5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75 %
oneplus-9-reviewOnePlus 9 售價為 HKD$4,580 起,定價比起現時不少旗艦機款便宜,同樣擁有出色的效能表現,拍攝上亦有不俗表現,曝光及色彩呈現能力強,性價比不俗,但要留意手機為中國水貨,未有提供 Google 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