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四年,小米正式宣布將再次推出自研處理器,在26日小米官方微博發布的預熱海報中顯示的關鍵詞為「我心澎湃」 ,而這正是之前小米推出自研處理澎湃S1 時使用的 slogan 。

小米曾在2017年2月28日在北京舉辦的「我心澎湃」發布會上,正式發布了自主獨立處理器「澎湃S1」 。資料顯示這款處理器採用了八核心設計,基於 28nm工藝製程製造,包含四個2.2GHz主頻 A53 內核以及四個1.4GHz主頻 A53 內核, GPU 為四核 Mali-T860 。由於同時加入了圖像壓縮技術,可以減少 RAM 頻寬佔用,而小米5C 是首款搭載這款處理器的機型。

其實早在去年,雷軍就曾在微博中透露,「小米2014年開始做澎湃芯片, 2017年發布了第一代,後來的確遇到了巨大困難。但請米粉們放心,這個計劃還在繼續」 。現在,小米終於帶來了第二款自研晶片。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松果電子有限公司的工商名稱在去年5月份便出現了變更,現更名為北京小米松果電子有限公司由小米通訊有限公司100%持股。並且小米集團調整組織架構,對松果電子團隊進行重組, ,其中部分團隊分拆組建新公司南京大魚半導體,專注 AI 和 IoT 處理器。

目前我們已明確知道小米將會在此次發布會中推出至少兩款旗艦機型:小米11 Pro 和 小米11 Ultra ,而這兩款機型被小米稱之為「Android 機皇」,估計是無可能使用自家處理器的了,Sky 就認為新自研晶片可能是一個輔助小晶片,比如用於音頻處理又或者圖像的額外處理的輔助性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