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就對於小米造車的傳言,長城汽車發公告否認了與小米進行造車的相關業務談判。雖然如此,但從小米的供應鏈和小米的合作夥伴了解到,小米進入汽車領域車是鐵一般的事。

最近有不少車輛軟件相關的工程師入職小米,並且小米還在持續招募車輛軟件工程師。從這個信息中可以得出,小米延續當初做智能手機的戰略,先將重心放在研發車輛軟件上,而硬件和生產交付給供應商完成。這一點與 Baidu、吉利成立合資公司造車的模式不同,小米傾向於採用輕資產運行模式。

在媒體曝光小米正在與長城汽車談判的消息後,小米集團總辦副主任,前公關部總經理徐潔雲在其微博中稱「完全扯淡的假新聞」。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官方到目前為止卻沒有對於造車這件事情進行否認,表示「一切以公告為準。」

在近期,小米集團董事長兼 CEO 雷軍在許知遠的對話欄目中透露「小米近期有大項目,準備了100 億美元。」根財報顯示,小米2020年手機出貨量1.46億台,營收達到了 2459億元,現金儲備超過 1000億元,為造車提供了足夠的資金支援。

有一家小米的合作夥伴曝光給新浪科技,稱目前小米造車項目在逐步提速中,前期主要重心在於車輛軟件上。根據專利查詢了解到小米在汽車上的相關專利已經達到了34 項,這證實了小米正在一步一步的製造「年輕人的第一輛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