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早前發佈全新 Galaxy A 系列手機,當中只有規格最強的 Galaxy A52 5G 在港推出,而手機今日已經正式在香港發佈,售價 HKD$3,998,支援 5G 網絡、120Hz 屏幕更新率、四主鏡頭、立體聲喇叭、IP67 防塵防水、最高 1TB microSD 卡擴充等,提供多項實用功能及配置。

Samsung Galaxy A52 5G 採用 6.5 吋 2,400 x 1,080 解像度 Super AMOLED 屏幕及 3,200 萬拍攝像素開孔前置鏡頭,支援 HDR10+、120Hz 屏幕更新率、屏下指紋感應器等。

機背採用磨砂設計,不易留有指紋,亦有效防跣,簡約設計和鮮艷機身顏色相當討好。

機身高 159.9mm、闊 75.1mm、厚 8.4mm、重 189g,機身頗為輕巧,單手操作不太困難。

用上 Infinity-O 開孔鏡頭設計。

機底設有 3.5mm 耳機插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揚聲器。

電源鍵及音量鍵設於右側。

機頂設有麥克風、揚聲器及三選二卡槽。

具備四主鏡頭設計,6,400 萬拍攝像素 OIS 光學防震主鏡頭、1,2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500 萬拍攝像素景深鏡頭及 5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與機背採用一體式設計,未算太突出。

於《YouTube》上觀看 2,160p@60fps 的《[4K/120fps]Rambo:Last Blood|Teaser Trailer|Sylvester Stallone Movie|2019》,屏幕邊框較粗,全屏觀覺效果尚可,亮度不俗,細緻度佳,120Hz 更新率提供相當高的畫面流暢度,立體聲雙揚聲器的擁有明亮清晰的音效,音量尚可,影音體驗出色。

Samsung Galaxy A52 5G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 處理器及基於 Android 11 的 OneUI 3.1,支援 NFC、5G 網絡、藍牙、256GB ROM 配 8GB RAM,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395,736 分,效能表現一般,較 Snapdragon 765G 高,但不及 MediaTek 的天璣 1000+。

Samsung Galaxy A52 5G 具備 4,500mAh 電池,支援 25W 有線快速充電,以 50% 屏幕亮度運行《PC Mark》應用程式,電量由 100% 跌至 20% 需時 10 小 19 分鐘,表現還好,能滿足一天日常使用。

Samsung Galaxy A52 5G 擁有景深即時預覽、拍攝建議、極致防手震攝錄、一攝多拍、微距、夜間模式等,操作簡單方便。

Samsung 今次還與《SnapChat》合作,加入多款趣味 AR 拍攝濾鏡。

於日光下使用自動模式拍攝,曝光能力尚可,天空部分略為曝光過度,但橋底的暗位清晰,未有明顯雜訊,色彩鮮艷分明,細節清晰。

於日光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色彩還原度高,影像細緻度平平,廣角效果佳,不過邊緣部分變形較明顯。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主體突出,景深效果明顯,邊緣部分處理出色,未有虛化錯誤問題。

使用微距模式拍攝,對焦能力尚可,細緻度一般,色彩表現佳。

分別使用 2 倍、4 倍及 10 倍變焦拍攝,放大後影像細緻度明顯下降,略為油畫化,曝光亦偏高,銳利度一般。

Samsung Galaxy A52 5G 售價為 HKD$3,998,四主鏡頭的拍攝能力一般,未有太突出表現,不過影音體驗不俗,屏幕色彩鮮艷清晰,雙喇叭的音效佳,還有 IP67 防塵防水、3.5mm 耳機插槽、microSD 卡擴充等功能,續航力不太差,整體功能實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5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7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70 %
samsung-galaxy-a52-5g-reviewSamsung Galaxy A52 5G 售價為 HKD$3,998,四主鏡頭的拍攝能力一般,未有太突出表現,不過影音體驗不俗,屏幕色彩鮮艷清晰,雙喇叭的音效佳,還有 IP67 防塵防水、3.5mm 耳機插槽、microSD 卡擴充等功能,續航力不太差,整體功能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