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最新的 Chrome 89 瀏覽器實裝了原本隨著 Android Q 一同推出的 Live Caption(即時字幕)功能,顧名思義,這個功能可以將音訊自動進行語音辨識,並以文字顯示在下方的一個小窗口裡,方便聾啞人群體或有聽力障礙的人更輕鬆地接觸、瀏覽網絡世界。

當然,和 Android 版的 Live Caption 一樣,目前僅適用於英語。並且字幕會有些延遲,如果影片中如果語速過快或口吃,字幕出現錯誤的可能性比較高。不過能在低音量/靜音下觀看影片確實舒服,也不會打擾周圍的人。

目前,該功能在 YouTube、Twitch、Podcast、SoundCloud 等視頻音樂流媒體都能使用。如果你想體驗,首先,想安裝/更新 Chrome 瀏覽器,然後進入瀏覽器「設定」界面,然後是「進階」部分中的「無障礙」來啟用實時字幕。首次開啟該功能時,Chrome 瀏覽器將快速下載一些語音識別文件,然後當瀏覽器下次播放英語音頻時,一切正常的情況下就會出現字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