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曾經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製造商,但自從受到美國制裁後,產量大幅下降,早前有消息指華為正嘗試尋找其他業務,以維持收入,近日就有指華為打算向其他手機製造商收取 5G 的專利費用,每部手機最高收取 USD$2.5,約 HKD$19,能夠收取可觀的收入。

Image Credit:CNBC

現時全球陸續進入 5G 世代,除了手機、平板電腦等流動裝置外,汽車、智能家居等,也會用上 5G 技術,華為在早期已經開始發展 5G 相關的技術,取得了大量 5G 相關專利,大約有 3,007 項,在世界排名最高,當中有 18.3% 是標準必要專利,要使用 5G 網絡的話,很難避開不使用,其餘專利主要是 Samsung、LG、Nokia、Ericsson 和 Qualcomm 擁有。現時 Nokia 和 Ericsson 也有收取專利費,Nokia 的專利費為每部裝置上限為 USD$3,Ericsson 專利費為為 USD$2.5 至 USD$5。華為就表示會收取較低的專利費,會按手機售價的合理百分比收費,上限為 USD$2.5,華為預計在 2019 年至 2021 年所收取得專利費可達 12 億至 13 億美元,到時會繼續用作開發更多 5G 技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