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幾年裡,各大手機廠商越來越重視手機的拍照能力,不少廠商選擇與 Sony 這些拍照感光元件大廠合作,感光元件技術不斷的改進,像素越來越大,鏡頭的數量也越來越多,用戶們享受到更多的拍照玩法。若提及機拍照素質和能力時,我們最常聽到的「DxOMark」 ,而各大手機廠商也曾亮出 DxOMark 的評分,表明他們的手機在拍照等領域的優秀程度。但這家機構長期以來受到諸多消費者的質疑。在很多機型的對比測試中,人們發現了 DxO 採用了不同的標準,甚至是與事實不符的現象。 iPhone ,小米, OPPO 等廠商的部分機型被 DxOMark「誤判」 ,這使得不少人認為 DxO 是一個收錢辦事的測試機構。

而最慘的就是 OPPO 了,去年11月份的時候, DxOMark 對 OPPO Find X2 Pro 進行評測,得出的結果讓人大吃一驚, DxOMark 在微博上表示 Find X2 Pro 在屏幕測試中存在燒屏現象。但我們都知道新機就燒屏這種現象可能性極小,後來一博主實錘了 DxOMark 的不專業性,因為在 DxOMark 測試報告中給出的配圖,可以明顯發現測試所使用的 OPPO Find X2 Pro 是貼有屏幕保護膜的,而 DxOMark 卻堅稱已除去保護膜。

DxOMark 近日更是對 OPPO 新款 Find X3 系列進行評測,而這次更加離譜,連手機的硬件參數都能搞錯,還對其評價一番。 OPPO 在發布 Find X3 Pro 時公開了該機型在拍照方面有很大的提升,不僅採用了雙 5000萬像素 IMX766 感光元件主鏡,其中超廣角鏡頭還採用了自由曲面鏡頭來解決畫面畸變的問題。但 DxOMark 的英文文章及中文微博中,他們表示 OPPO 並沒有配備自由曲面鏡頭。 OPPO 敢在公開表明曲面鏡頭那麼就不存在出錯的情款,那麼基本可以肯定是 DxOMark 搞錯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