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自家的智能手錶系統 WearOS,雖然 Google 已經沒有推出新款手錶和更新,不過去年 Google 突然重新推出更新,並改善不少功能,預計今年會有更多廠商選用,而近日有指 Google 打算開放自訂義 Tiles 功能,讓第三方的開發者也能製作錶面的小工具,使用上更為方便。

Image Credit:9to5google

以往 WearOS 只提供自家應用程式的天氣、新聞的 Tiles 小工具,今日就終於宣佈可以讓第三方的開發者可以創建自定義的 Tiles,例如活動追蹤進度、快速開啓鍛煉模式、最近播放的歌曲、向聯絡人發送短訊息等,可在錶面快速啓用各項功能,使用上更為快捷方便。自訂義 Tiles 功能目前仍在測試當中,預計會在下月的更新中正式推出。

其實現時不少智能手錶都有類似功能,好像華為、Samsung、小米等,不過大多都是提供自家的應用程式的小工具,而 WearOS 能支援較多的第三方應用程式,日後能支援第三方的 Tiles 時,實用性將提升不少。今年預計會有更多 WearOS 智能手錶推出,有指 OnePlus 首款智能手錶會採用 WearOS,也有傳聞指 Samsung 的 Galaxy Watch 也會轉用 WearO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