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的 Mate 系列和 P 系列都是都屬於華為高階機系列,通常 P 系列會每年的上半年發布, Mate 系列則通常在下半年。但在昨日,華為在微博上宣布了將會在3月18日上午10:08 推出新一代 Mate 40系列產品——華為 Mate 40 E。

值得一提的是,華為在去年下半年,帶來了 Mate 40 系列,其中包括標準版 Mate 40 、高配版 Mate 40 Pro 和 Mate 40 Pro+ 、以及頂配版 Mate 40 RS 保時捷設計等等。此次華為 Mate 40 E 與標準版 Mate 40 有幾點不同處,其中處理器改用了 Kirin 990E 5G 處理器。據悉這款處理器是由 7nm+ EUV 工藝製程打造,採用2顆 2.86GHz A76大核 + 2顆2.46GHz A76大核 + 4顆1.95GHz A55小核設計, GPU是 14核 Mali-G76 , NPU 為大核+微核的雙核達文西(DaVinci)架構,而華為 Mate 30E Pro 是最早搭載這款處理器的機型。

而拍照方面也有所改動,由原來的 5000萬的超感光 CMOS 改成了 6400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後置依舊採用圓環相機模組,除了搭載 6400萬主鏡,還配備了 1600萬超廣角鏡頭和 800萬長焦鏡頭,前置鏡頭為 1300萬像素超感知鏡頭。

其他規格方面,搭載 6.5吋的單挖孔 OLED 全面屏,最高支援 90Hz 刷新率、 240Hz 採樣觸控率, FHD+ 解析度。電池容量 4200mAh ,支援 40W 有線快充和 40W 無線快充,機身厚度為 8.8mm ,重量188克,提供亮黑色、秘銀色和釉白色三種配色。

目前這款機型已開啟預約, 8GB RAM + 128 GB ROM 定價為 4599元人民幣 ,而 8GB RAM + 256GB ROM定價為 5099元人民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