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最新電競旗艦機 ROG Phone 5 系列正式發佈,三款手機中定價較便宜的 ROG Phone 5 率先推出,同樣擁有出色的影音及遊戲體驗,配上升級的 AirTrigger 功能及新款散熱風扇,能提供更出色的操作手感,進行遊戲更為方便快捷。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保護殼
USB Type-C 數據線
ASUS ROG Phone 5 主機
65W USB充電器

開箱為歐洲版,附上了 65W 的充電器,預計港版亦是 65W 的充電器。

提供專用保護殻,在保護手機的同時,也能看到機背的 RGB 閃燈。

ASUS ROG Phone 5 採用 6.78 吋 2,448 x 1,080p AMOLED 屏幕及 2,4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72.8mm、闊 77.2mm、厚 10.29mm、重 238g,機身較重,單手操作較辛苦,較識合雙手使用。

機背採用玻璃設計,雖然反光,但不易留有指紋和污漬,外形吸引,亦有效防跣。

同樣具備機側 USB Type-C 插槽,不過設計與過往不同,無法用上舊款配件。

SIM 卡槽設於左側,支援雙卡雙待,不支援 microSD 卡擴充。

機底設有 USB Type-C 插槽、3.5mm 耳機插槽、麥克風及喇叭。

電源鍵及音量鍵設於機身右側,還有超聲波觸控按鈕。

用上 6,400 萬拍攝像素 IMX686 感光元件主鏡頭、1,300 萬拍攝像素 125 度超廣角鏡頭、5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及 LED 閃光燈,鏡頭模組稍為突出。

一貫的 RGB 閃燈。

於《YouTube》上觀看 1,080p 的《GODZILLA VS KONG Final Trailer(NEW 2021)》,雖然未有用上瀏海屏幕或開孔屏幕,但機頂及機底所佔空間不多,全屏效果不俗,畫面流暢光亮,立體聲雙揚聲器的擁有明亮清晰的音效,立體感突出,音效表現佳。

ASUS ROG Phone 5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及基於 Android 11 的 ROG UI,支援 NFC、5G、藍牙 5.2、Wi-Fi 6e、最高 UFS 3.1 256GB ROM 配 LPDDR5 16GB RAM,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739,781 分,在現有的旗艦機中表現突出。

ASUS ROG Phone 5 配備 Armory Crate,能允許用家逐款遊戲自行調整 CPU 及 GPU 性能、屏幕觸控靈敏度、屏幕更新率等多項性能參數,亦預設 X+ 模式、動態效能、超長續航及進階模式供用家選擇,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設定,十分方便。

AirTrigger 功能亦有所升級,加入更多體感操作功能,可設定 10 個不同的動作,控制屏幕上的按鈕,好像向上向下、左右平移、向前平移、左右轉動等,再配上超聲波觸控按鈕及加入實體按鍵的 AeroActive Cooler 5 散熱器,讓用家能夠同時操作遊戲中的多個按鈕功能,遊戲體驗更佳。

遊玩《Call Of Duty:Mobile》,遊戲載入速度快,能保持 60fps 遊玩,屏幕觸控反應出色,各項 AirTrigger 操作為手機帶來更方便的控制方式,遊戲體驗佳。

ASUS ROG Phone 5 具備 6,000mAh 電池,支援最高 65W 有線閃充,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以 50% 亮度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開啓 X 模式時,電量由 100% 跌至 20% 需時約 10 小時,續航能力尚可,而關閉 X 模式後,電量由 100% 跌至 20% 需時約 17 小時,續航能力相當強勁。

ASUS ROG Phone 5 的拍攝介面操作簡單,功能簡單,支援夜景模式、人像模式、微距等拍攝模式。

使用自動模式在雨天環境下拍攝,曝光表現佳,細緻度尚可,色彩還度能力不俗。

使用廣角鏡頭在雨天下拍攝,廣角能力不俗,未有明顯變形,細節還原尚可。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主體突出,景深效果明顯,但虛化處理一般,部分背景虛化錯誤。

使用微距模式拍攝,影像變得輕微油畫化,對焦能力不俗,細緻度尚可。

ASUS 新推出的 AeroActive Cooler 5 散熱器,ROG Phone 5 需另外購買,能有效提升散熱能力,還有支架和兩個實體按鈕,實用方便。

第三代 ROG Kunai 3 遊戲手柄,提供多個實體按鈕,能配對多個不同按鈕,操作方便,具備多個不同使用方式,握感出色,亦附送手提盒子,方便帶出街使用。


ASUS ROG Phone 5 的售價為 HKD6,998 起,價格略高,不過擁有出色的遊戲運行能力,載入速度流暢,遊戲操作手感相當出色,續航力亦相當強勁,雖然 AeroActive Cooler 5 散熱器需要另行購買,但實用性相當高,不但可作為支架使用,亦有效提升效能和操作體驗。ROG Phone 5 作為電競手機,攝力並非重點,但也有一定水準,只是人像模式一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0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70 %
電池續航
85 %
性價比例
75 %
asus-rog-phone-5-reviewASUS ROG Phone 5 的售價為 HKD$ 起,擁有出色的遊戲運行能力,載入速度流暢,遊戲操作手感相當出色,續航力亦相當強勁,雖然 AeroActive Cooler 5 散熱器需要另行購買,但實用性相當高,不但可作為支架使用,亦有效提升效能和操作體驗。ROG Phone 5 作為電競手機,攝力並非重點,但也有一定水準,只是人像模式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