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去年推出了首款採用 ARM 架構的 Apple M1 處理器,同時也一併推出了採用了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 / Pro 與Mac Mini。M1 處理器在部分測試跑分中的成績甚至可以抗衡 AMD Zen3,所以大家今年都很期待 Apple 下一款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會有怎樣的表現。而在近日,再有新消息傳出, M1X、M2 等不同款號的處理器已經上路,將在不久後正式發布。

Image Credit: AppleTrack

在處理器數據庫網站《 CPU Monkey 》流出了有關 M1X 的相關信息,從提供的消息中可以發現 M1X 的工藝維持在 5nm ,處理器頻率也與上一代M1 一樣,維持在 3.2GHz 。但其 CPU 核心數量由 M1 的 8 核增加為 12核( 8 個 Firestorm 核心搭配 4 個 Icestorm 核心),而 GPU 也由 M1 的 8 核心增加一倍至 16 核心,性能預計將會是現時 M1 的兩倍。

而關於 M2 處理器的消息目前掌握的並不多,不過據外媒報導稱, M2 處理器 CPU 核心數目將會增加至 16 核,其中包括了包括 12 顆高性能核心(大核)和 4 顆效率核心(小核),性能將會是 M1 的四倍。

目前 Apple 為了完成兩年內取代 Intel 處理器的目標已加快了速度,預計 M1X 最快今年即可推出,而 M2 則需要等到明年第一季才能正式公佈。而這兩款處理器也有望繼續交由台積電代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