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以往一直都不允許用家選擇 iOS 裝置的預設應用程式,不過在 iOS 14 中,就首次讓用家使用第三方的電郵及瀏覽器應用程式作為預設,在 iOS 14.5 Beta 中更有指可以更換預設的音樂播放器,但近日 Apple 就澄清只是誤會。

Image Credit: 9to5mac

近日外國傳媒 TechCrunch 收到 Apple 的一份聲明,指 iOS 14.5 其實並不能更換預設的音樂播放器,用家在測試中可以透過 Siri 選擇音樂播放應用程式,是因為 Siri 的 AI 功能能夠記得用家最常用的音樂播放應用程式,所以 Siri 會預測用家會使用常用的音樂播放器,並提供選擇,方便用家,而不是讓用家切換預設的音樂播放應用程式。

Image Credit: 9to5mac

現時有不少音樂串流播放應用程式,好像 Spotify、Tidal、KKBox 等,而 iOS 裝置預設的音樂播放器 Apple Music 同樣有提供訂閱功能,Apple 為推銷自己的串流服務,不像電郵及瀏覽器一樣可以讓用家切換預設應用程式也不意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