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Samsung 的手機鏡頭感光元件採用的是 ISOCELL 技術,該技術的原理是將相鄰的拍照點/像素之間的設置屏障,從而降低色彩干擾。

近期 Samsung 在最新的感光元件上採用了 ISOCELL Plus 技術,該技術是通過「新物料」,讓其反射入射光的傾向,從而改變圖像的質素。

根據 Samsung 的介紹,ISOCELL 2.0 在像素之間的「下部屏障」引進了更多的反光物料,可以有效的減少光學損耗,讓感光元件的光靈敏度提升,吸收到更多的光線,感光度進一步提升。

採用 ISOCELL 2.0 技術可以讓感光元件擁有更多像素,在不影響色彩表現的情況下提升畫面質量。 Samsung 目前感光元件最高為 1.08億像素,根據發展規劃,Samsung 將會在未來實現 5億像素到 6億像素的人眼解像度,是未來感光元件發展的方向之一。

Samsung 採用 ISOCELL 2.0 技術的感光元件已經在 2020年底進行了公佈,預計在不久之後將會只正式量產進入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