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纖維作為一種高科技材料,擁有優秀的強度和導熱性能,但不好的地方在於會阻擋電磁波,難以運用到電子設備上。來自德國的廠商 Carbon Mobile 經過 4 年的研究,在近期發布了全球首部碳纖維外殼手機 Carbon 1 MK II 並開啟了預售,惟售價高達 799 歐元。

外形方面,Carbon 1 MK II 沒有採用異形屏設計,而是前幾年的上下邊框設計,屏幕上方的邊框中帶有前置鏡頭和聽筒。後蓋則是主打的碳纖維材質,有著碳纖維原有的黑色和紋理。根據官方的介紹,該後蓋是人工將碳纖維布放入模具中先成型,然後使用 CNC 進行加工製作的,整個外殼採用的塑料部件不到 5%。

性能方面,Carbon 1 MK II 採用 6 吋 AMOLED屏幕,解像度為1080×2160。採用的是聯發科的 Helio P90 處理器,配備 8GB LPDDR4X RAM+256GB UFS 2.1 ROM。拍攝方面,Carbon 1 MK II 採用前置 2,000 萬像素單鏡,後置雙 1,600 萬像素雙鏡的設計。

除此之外,Carbon 1 MK II 卡槽可支援雙 SIM 卡或者單 SIM卡+microSD 存儲卡擴擴展。


由於 Carbon 1 MK II 採用的是碳纖維材質,整體厚度僅為 6.3mm、寬度 74mm,手機重量僅為 125g,是真正意義上的輕薄。為了避免碳纖維對電磁波的屏蔽,後蓋採用了 HyRECM 專利技術,將天線放置於頂部和底部。

現在 Carbon 1 MK II 已經開啟預訂,預計會在 3 月下旬發貨,售價 799 歐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