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雖然進入純電動汽車領域較晚,沒能擠進國際首列,但好在日系車研究混動系統較久,已經成為了業界公認的混動系統領軍品牌。

混動系統在日系車中也有所區分,Toyota、Honda 採用的是油電混動,而日產(Nissan)選擇的是增程式系統。隨著引擎技術的發展,熱效率得到了提升,讓增程式燃油經濟性優點得以凸顯。

在2月26日,日產汽車在日本橫濱宣布,引擎的效能得到了突破性進展,預期下一代 e-Power 動力系統熱效率(Thermal Efficiency)升至50%,而燃油效率提升約25%。

引擎效能提升得益於日產提出的 STARC 概念,通過加強汽缸內氣體流動的方式,實現高壓縮比下燃燒更加稀釋的混合氣體,提升引擎熱效率。在日產的測試中,使用 EGR1 稀釋法後,熱效率可達到43%;而在多缸引擎試驗的時候,熱效率設置進一步提升到46%。

除了 STARC 概念,日產再結合固定轉速、廢氣回收等動力回收裝置,熱效應預計可以提升至50%,相較於之前 e-Power 技術下的熱效率40%,有著巨大的提升。等到該技術正式量產,日產將會在新能源汽車市場中更具競爭力。

Nissan 新 Qashqai e-POWER,續航可超1000km,2021年量產

外界有爆料稱,首發搭載 e-Power 增程式動力的汽車將會是新一代 Qashqai,馬力為188匹。油耗參考之前的日產 Note 車型,預計定位更高的 Qashqai 百公里油耗維持在 3L 左右。假設 Qashqai 的油箱達到 50L,那續航里程將超過 1000公里,對比純電動汽車來說,適配更多的消費群體。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