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日產)汽車近年來銷量不斷下滑,為了應對危機,在今年發布了「瘦身」計劃,將歐洲的大部分產品線進行消減。但對於 Nissan 在歐洲最暢銷的 SUV 車型—— Qashqai 肯定是不在此計劃內的,新一代的 Qashqai 備受消費者關注。

近期有報導稱,下一代 Nissan Qashqai 的生產計劃將被推遲至2021年年中。在報導中稱全新 Qashqai 原本的計劃是在 2020年就實現生產並進行發布的。可後面因為疫情影響導致了計劃被拖延,加上英國脫歐後還未跟歐盟達成商業協議,使得英國的 Nissan Sunderland 工廠無法發揮原有的生產力。

此前有爆料稱全新 Qashqai 已經在歐洲進行測試,會有很大概率在今年年底左右發布,明年進行銷售。全新 Qashqai 除了常規燃油版車型,還將推出 e-POWER 増程版車型、純電版和插電混動版,共計四款不同動力系統車型。

值得注意的是,e-POWER 增程動力系統採用的是 Mitsubishi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 1.2L引擎+電動機。以相似規格的 e-POWER 動力系統 Nissan 海外版車型 Note 作為參考,百公里僅需 2.9L,加滿油續航能力超過 1000公里。

售價方面,參考現款 Qashqai 的 20多萬元,很可能會在上市後與 CR-V、RAV4 等緊湊型 SUV 競爭,甚至可以爭奪一些 XR-V 等小型 SUV 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