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早在2020年9月1推出了第一款量產商用的屏下鏡頭手機——中興 A20 ,而在今年2月23日, MWC 上海活動上,中興公佈了其第二代量產屏下鏡頭技術與全球首發屏下 3D 結構光技術。值得一提的是,中興通訊呂錢浩表示,中興的屏下 3D 結構光能夠實現 3D 建模活體識別,這樣就能保證面部識別的高安全和高可靠性,而且該技術也真正實現了手機全面屏的形態。

目前搭載 3D 結構光的手機,由於需要裝載的元器件太多,基本全都是採用的「大劉海」屏。從 Apple 推出的首款搭載 3D 結構光技術的 iPhone X 以來,劉海成為 iPhone 揮之不去的標籤。而華為、 OPPO 、小米等公司也緊隨其後陸續發布了帶 3D 結構光的高階機型。此次中興的屏下 3D 結構光技術可以說真正的解決了困擾蘋果多年的劉海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面部識別只是屏下 3D 結構光的一個基本應用場景,通過優異的 3D 結構光性能實現諸如人臉支付、人臉解鎖、 3D美顏、 AR 自拍等應用。而該技術還可以要引入別的領域上,比如通過屏下 3D 結構光對自己的面部進行 3D 建模後,導入到 3D 遊戲中去,可增加人機多維度交互與趣味性。

而據媒體爆料稱,中興第二代屏下鏡頭技術將通過年度旗艦機中興 Axon 30 Pro 量產,而屏下 3D 結構光技術也很有可能會在該機型下搭載,並且還將搭載 Snapdragon 888旗艦處理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