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即將發佈相機感光元件 IMX800,相信會是首款 1 吋 CMOS 的手機用相機感光元件,預計拍攝能力可媲美數碼相機,令人期待,而傳聞指下月發佈的 HUAWEI P50 系列手機將會搶先 IMX800,到時就可知道拍攝能力提升了多少。

有爆料人士在 Twitter 上表示,Sony 新一代相機感光元件 IMX800 將會在 4 月份上市,是 Sony 首款 1 吋 CMOS 的手機用相機感光元件,比起 Samsung 的 1/1.12 吋 CMOS ISOCELL GN2 感光元件更大,而且預計會在下月發佈的 HUAWEI P50 系列手機中出現。他還揭示了三款 HUAWEI P50 手機的相機配置,HUAWEI P50 配備主鏡頭、超廣角鏡頭及遠攝鏡頭,HUAWEI P50 Pro 同為三鏡頭,遠攝鏡頭改為潛望式鏡頭,HUAWEI P50 Pro+ 就具備五主鏡頭,主鏡頭、超廣角鏡頭、遠攝鏡頭、潛望式鏡頭及 ToF 景深鏡頭,很大機會只有 P50 Pro+ 會使用 IMX800。

其實早於 2014 年推出的 Panasonic Lumix DMC-CM1 就已經用上了 1 吋 CMOS 感光元件,雖然只有 2,000 萬拍攝像素,但攝力備受肯定,影像細緻度和色彩表現都比當時拍攝像素更高的手機強,只是外型比較像一部數碼相機,使用上不及一般手機方便。所以同樣具備 1 吋 CMOS 的 IMX800 相當令人期待,加上近年 Sony 更改了營運方式,不再將最好的感光元件外銷,而是留給自己品牌的手機使用,或許 IMX800 只是用作測試,Sony Xperia 1 III 或是 Xperia 5 III 會用上更高級的感光元件,拍攝能力更進一步提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