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工程之神 Gordon Murray 在 Niki Lauda 的冥誕發布了極富創新精神的 T.50s 賽車,該賽車一經亮相,以難以想像的 980kg 重量重新定義了超跑世界的輕量化概念,成為了當下最令人興奮、最讚歎不已的上路車牌汽車。

T.50s 是在向 F1 1978 賽季推出的 Brabham BT46B 致敬。當時由於 Niki Lauda 開著超越了 Mario Andretti 駕駛的 Lotus 賽車,以 30秒的優異成績贏得比賽后,受到了 F1 圍場對設計的不滿,隨後該概念車就被禁止繼續發展。

就在這值得懷念的日子裡,Murray 帶來了 T.50s,以不羈的外形,強悍的性能獲得了大家的關注。根據 Murray 的說法,該車數百可能零件進行了改造,近將生產25輛。

外觀方面,T.50s 採用了大面積的橘色塗裝,其餘的是碳纖維的本色。車身整體扁平,前臉有著巨大的沖壓進氣口,而車艙上方有一個巨大的沖壓進氣口和排氣口,尾部的大鰭跟車頂相連,整體設計擁有良好的空氣動力學。

車艙內保留著四點比賽安全帶和小型碳方向盤,維持 T.50 和麥拿倫 F1 相同的三座位佈局。駕駛座旁邊還有一個由老式翻轉開關組成的垂直面板,通過一塊小屏幕來顯示汽車的速度、轉速等信息。

據悉,超跑的車身重量減輕了近15%,降低到了852kg;搭載 CosworthV12,轉速高達12100轉,輸出功率可達 725匹馬力。看到這不免有消費者覺得,如此輕的車身加上強大的動力,會不會對汽車的行駛穩定性造成影響?

其實 T.50s 得益於強大的空氣動力設計,下壓力高達 1500kg,幾乎是車身重量的兩倍之多,巨大的尾翼增加偏航穩定性,加速汽車高速轉彎。

Murray 不僅僅將跑車設計得人性化,還將會給用戶提供全套工具並提供賽道指導、底盤和空氣動力學設置以及一整天的課程,讓人們不需要維修隊就可以享受賽道。

Murray 對 T.50 描述稱,「隨著汽車工業的發展,很難想像還會有另一款像這樣的汽車。尤其是沒有一款配備中央駕駛位置和一台高轉速自然吸氣 V12 引擎的,它是如此得輕。我相信它將繼續定義它的時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