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近日為旗下功能推出更新,包括密碼檢查、Google Maps 黑暗模式、排程訊息、Google 助理、Android Auto 等 6 項,讓用戶在使用手機上更安全、方便。

1. 密碼檢查功能

在 Android 上,Google 提供自動填充功能,方便用家儲存不同帳號密碼,而 Google 為 Android 9 或更新的版本加入了全新密碼檢查功能,用戶使用自動填充功能時,Google 會檢查用戶的密碼會否曾經外洩,如有危險,就會提醒用家更改密碼。

2. 排程訊息發送

Android 7 或以上的用家使用訊息功能時,可設定在指定日期及時間發送,方便用家提前撰寫郵件,並安排在合適的時間發送。用家只要在發送前,長按發送按鈕,就可以選擇發送的時間和日期。

3. TalkBack 語音及手勢操作

新版本 Android 屏幕閱讀器 TalkBack 加入語音及手勢操作,對於盲人或觀看屏幕有困難的用家,可以更輕易操作手機及查看屏幕內容,無需觀看屏幕也可以獲得完整的手機使用體驗。

4. Google Assistant 加入更多語音功能

用家可透過 Google Assistant 使用更多功能,可遠距使用語音撥打電話、發送短信、設置計時器或鬧鐘、播放音樂等,在屏幕鎖定時亦可使用 Google Assistant。

5. Google Maps 加入黑暗模式

Google Maps 陸續加入黑暗模式,可以讓眼睛更舒適並節省電量。用家只要在設定中選擇主題,就可切換黑暗模式,在導航、探索及使用地圖降低亮度。

6. Android Auto 推出更多互動功能

更新後,Android 6.0 或以上的用家可自行更改壁紙,及透過語音啓動互動遊戲。啓動屏幕上亦新增了快捷鍵,可以像智能手機一樣隨時查看通訊錄、天氣、調節汽車恆溫器等,大屏幕的裝置甚至可分屏查看 Google Maps 及使用媒體播放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