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消息指 Apple 今年會推出 AR 眼鏡 Apple Glass,而近日再有更多相關專利流出,指 Apple Glass 具備聲音偵測功能,能夠將聲音定位並將指引用家前往聲音來源,以及具備自動清潔鏡片功能。

有一個專利指 Apple Glass 具有多個設於不同位置的麥克風,能夠捕獲來自不同方向的聲音並進行處理,能夠偵測到部分用家無法聽到的聲音,並準確計算出聲音來源,而偵測到特定聲音時,就可以在顯示器上指出聲音來源,為用家指引到相關地點。專利中未有提及該功能有什麼用途,估計可配合 Apple Tag 藍牙追蹤器尋找物件,或許也可以用來找人。

另一個專利就指 Apple Glass 具備自動清潔功能,能夠透過震動清除鏡片及眼鏡框的灰塵、碎屑、異物等顆粒,避免影響畫面顯示,因為在高解像度的顯示屏下,細小的顆粒也會阻礙到不少畫面內容,以及可以減少顆粒造成的腐蝕、摩擦、磨損,增加產品的使用壽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