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The Verge 的報導,了解到 Sennheiser 正在尋求合作夥伴來收購其消費類音響產品業務,當中包括耳機和 Soundbar 音箱。隨後將重心放在專業音頻領域,例如 Neumann 麥克風部門和 Sennheiser 商業通信等。

導致 Sennheiser 出售消費類音響業務的原因就在於無線耳機的銷量不佳。根據德國出版物 Handelsblatt 發布的對 Daniel 和聯合 CEO 的 Andreas Sennheiser 採訪記錄,提到 Sennheiser 由於進軍無線耳機的時間段偏後,沒能搶占先機,失去了佔據主導地位的間段。這導致其無線耳機在2019 年的銷售額雖然佔據了 52%,但在稅後和計算利息後卻出現了負增長。

其實之前就已經有所預兆,Daniel Sennheiser 在去年夏季時表示,「競爭壓力顯著增加」,當時的利潤率「面臨壓力」。因此在全球範圍內削減多達650 個工作崗位,公司僅剩下約 2,800 名員工。

為了吸引投資者對消費類音響業務的興趣,Sennheiser 對外表示旗下的產品在「強大的競爭壓力」中受歡迎,與潛在合作夥伴的談判將很快開始。
值得一提的是,Sennheiser 不但止只是想拉資金投資,甚至還可能將其進行完全銷售。Sennheiser 兄弟對此表示:「所有的選項都是開放的」。

Sennheiser 推出 CX 400BT,平價版的 Momentun True Wireless 2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