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說過 Fuchsia OS 呢,其實早在2016年 Fuchsia OS 的項目便悄然出現在 GitHub上。而 Fuchsia OS 是 Google 公司開發的繼 Android 和 Chrome OS 之後的第三個系統,該系統與前者有所不同, Android 和 Chrome OS 都基於 Linux 內核,而 Fuchsia OS 則基於一種名為「Zircon」的全新內核。對於該系統 Google 目前還未給出明確的開發意義,但據廣大媒體大膽的猜測 Fuchsia OS 將是 Google 試圖使用單一操作系統去統一整個生態圈的一種嘗試。

而目前 Fuchsia OS 一直還處於開發階段,而在近日 Fuchsia OS 操作系統的最新提案展示了這款「不是 Linux」的操作系統仍考慮如何在上層運行「未經特殊修改」的 Android / Linux應用程式。

目前人們期望 Fuchsia OS 能夠以 Chrome OS 目前能夠運行 Linux 應用的方式來實現這一點,即在虛擬機中運行 Linux 應用程式,並且還希望 Fuchsia OS 能夠外借助 arcvm 項目,像 Chrome OS 甚至可用相同的策略來運行 Android 應用。但是 Fuchsia OS 的安全性非常的強大,系統內置了加密的用戶密匙,用於在更新系統時保護用戶信息。所以 Fuchsia OS 在設計之初便考慮到了讓應用程式之間盡可能地彼此隔離。所以 Fuchsia OS 的主機和 Android 客戶端之間,文件的管理會變得相當棘手。

對此不少開發者們給出了自己的意見,在本週 Google 源碼網站上可以看到一項針對 Fuchsia 運行非原生(比如 Linux )應用的替代解決方案。該方案是讓 Fuchsia 獲得名為「Starnix」的系統,用於幫助 Fuchsia 系統在 Linux 內核指令與 Fuchsia Zircon 內核指令之間進行轉換。值得一提的是使用 Starnix 可以直接在 Fuchsia 上運行 Android 的代碼。

但從長遠來看 Starnix 只是一個權宜之計,Google 的計劃是讓 Fuchsia 能夠深度支援 Android 應用程式的。畢竟原生的 Fuchsia 應用都應該比通過 Starnix 運行的 Linux 或 Android 應用表現更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