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 5G網絡技術被越來越多的國家看好,而且不少國家已經開始發布對 6G 的展望,其中美國、韓國、日本、印度等國家最為激進,目前已經開始對 6G 的未來進行部署。要知道 6G 的數據傳輸速率可能達到 5G 的 50倍,時延縮短到 5G 的十分之一,在峰值速率、時延、流量密度、連接數密度、移動性、頻譜效率、定位能力等方面都遠優於 5G 。所以想要在 6G 技術研發搶占競爭制高點,便必須在 5G 上技術打好基礎。

而日本和印度這兩個國家選擇相互合作共同發展 5G 技術,早在去年12月便有報導稱日本和印度簽署一份信息和通信領域的全面協議,其中便涉及到了 5G 技術應用等內容,項目總金額更是達到數億美元。而在美國外交學者網站上印度國家高級研究所助理教授普拉卡什·潘尼爾塞爾瓦姆與1月21日發布了一篇題為《印度-日本網絡合作:走向更強》的文章。該文章講述了日本和印度近期就 5G 技術等信息科技技術展開合作的情況。

該文章指出,目前日本和印度已經加強了在信息通信技術( ICT )和網絡安全方面的合作,以加強圍繞 5G 技術以及信息基礎設施安全的共同努力。而且日本和印度簽署的協議將在各個領域促進印度電信和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有力合作——包括 5G 技術、加強電信安全、連接印度島嶼的海底光纜系統、頻譜管理、未連接地區的高空寬帶平台、災害管理和公共安全等。

值得一提的是該文章還表示日本投資者將投資印度電信行業,參與印度在像 6G 技術(日本計劃在2030年投入實際應用)等未來技術方面的開發。並且印度和日本的技術合作還將擴大到新興技術的聯合研究等方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