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一直有傳聞指 Apple 會推出 AR 智能眼鏡 Apple Glass,有消息指會今年內發佈,亦有指也會推出 VR 裝置,最近就有人發現 Apple 取得了一款磁力手套的專利,可取代搖控器,配合 VR 裝置或 AR 眼鏡使用。

由於現時的 VR 裝置都是採用手持遙控器進行操作,雖然可以識別到用戶手部的位置,但未能準確找出各個手指的位置,在 VR 裝置中操作不大問題,不過在 AR 裝置中就較難可以與物件進行互動。

而根據 AppleInsider 的一份報告,Apple 取得了一項磁力手套的專利,預計用作配合傳聞中的 AR 眼鏡使用。該專利指出,手套採用磁傳感技術來,通過將基於線圈的磁場發生器設於手套的手背位置,然後將這些磁傳感器連接到每個指尖,就能夠準確映射這些指尖與 AR 或 VR 裝置之間的距離,做出更準確、精細的動作。這項設計目前只是在研發當中,未知日後會否實際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