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摺疊屏幕手機成為了人們新寵兒,這類手機能給用戶帶來全新的手機操作體驗,但是目前的摺疊手機都有一個通病就是耐用度十分的糟糕,屏幕等零部件極其容易出現故障。而且這些零部件的更換所需要的費用以及維修價格都是不菲,如果想要自己動手去更換這些部件的小白還是不要去嘗試比較耗。而在近日,知名 Youtuber 及智能手機維修大神 Hugh Jeffreys 便公佈了他對 Galaxy Z Flip 這款摺疊屏幕手機的維修影片。

從影片中他告訴大家這款 Galaxy Z Flip 手機存在的問題還是比較多的,外觀上就可以發現該機應該是摔過的,背部的玻璃出現比較多的破裂,以及鏡頭都有破裂,充電口進行充電時也沒有反應,最為糟糕的是內部屏幕出現閃爍,已經嚴重影響正常的使用了。

Hugh Jeffreys 在籌齊所需要更換的零部件後正式開始對這款機器進行拆解,首先把背部的碎裂的面板給拆除出來,然後再對充電口等零部件進行拆除。這個過程中可以看到 Hugh Jeffreys 幾乎把所有的零件都拆除下來了,但是拆除過程還是非常複雜的,那些帶狀電纜和使用了粘合劑的地方拆除起來並不是那麼容易。經過漫長的拆機過程,可以發現 Galaxy Z Flip 手機幾乎所有的組件部分都是採用模塊化的設計方案。

而據 Hugh Jeffreys 統計整個更換的費用就達約 HK$5500,而這還沒有包括維修的人工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