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預計將於今年秋季發佈新一代 Android 12 操作系統,最近就陸續有 Beta 測試版推出,顯示系統介面將有大更新,比以往更簡潔和圓滑,再有部分新功能率先登場。

在 Android 12 中,當有應用程式正使用相機或麥克風時,會在屏幕右上方顯示,點擊就會出現對話框,告訴用家哪款應用程式在背景使用,亦可快速禁止使用鏡頭或麥克風等,加強個人私隱保護。

「快速設定」的圖示亦有所更改,或許會根據使用狀況改變形狀及顏色,例如未使用時為方形,使用時會轉為圓形及變色。另外,圖示亦變大了,相隔的空間更大,使用更方便。

還加入新的小工具程式,能夠較出顯示最近的通知、未接來電和活動狀態,而在最小的尺吋下,每次能顯示一個信息。

預計 Android 12 還會加入「雙擊機背」手勢操作、Wi-Fi 密碼共享、改善過的主題系統、應用程式休眠功能等,期待下次測試版會展示到更多新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