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平台經常會從同行取得靈感,從而加入新功能,好像由 Snapchat 推出的 Stories 限時動態功能,現時差不多所有社交平台都有提供這項功能,而 Instagram 近日有消息指會加入垂直滾動限時動態(vertically scrollable stories)功能,聲稱更適合現代智能手機的設計,不過就被人指出又再模仿抖音的功能。

近年主要以短影片作主打的社交平台抖音頗受人們歡迎,使用人數不斷上升,而 Instagram 亦模仿了抖音推出 IGTV,讓用家可發佈短影片。近日有外國傳媒發現 Instagram 正測試一項垂直滾動限時動態(vertically scrollable stories)功能,可讓用家選擇垂直瀏覽其他用家的限時動態,而 Instagram 已確認確實正在開發此功能,表示垂直滾動較適合現代智能手機的設計。

而一般的限時動態都是左右滑動進行切換,只有抖音有提供垂直滾動顯示,所以不少人都認為因抖音在印度及部分地區被禁,Instagram 便模仿了抖音的部分功能,希望能搶去部分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