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早前宣佈在 iOS 14 加入「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可讓用家自行選擇是否被應用程式取得其他應用程式及網頁的活動資料,引起 Facebook 不滿,而再有消息指出 Google 亦打算追隨 Apple 的做法,推出反廣告追蹤功能。

根據報導,Google 正開發與 Apple 類似的反廣告追蹤功能,因用家對個人私隱度的關注越來越多,所以希望能限制應用程式收集數據及跨應用程式追蹤。不過 Android 團隊為平衡 Google 的廣告業務,限制的寬鬆度會較低,不會在用家使用應用程式時作出通知,用家可自行在設定中選擇退出廣告個人化設定。

Apple iOS 14 的「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預計會在今年春季正式推出,Facebook 及一些依靠廣告作收入的行業表示強烈批評和反對,而 Google 亦認同會對廣告收入會有重大影響。所以 Google 目前仍在尋求相關利益者的意見,看看會否有其他更好的解決方式,未知該功能會否在 Android 12 的更新中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