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各大手機廠商為了增大手機屏佔比已經發布了不少的技術,比如劉海屏、打孔屏、彈出式鏡頭和屏下鏡頭等等方案,而 OPPO 廠商可能是對彈出式鏡頭設計情有獨鍾,多次申請了不同的對彈出式鏡頭設計方案,近期就在各大專利數據庫中看到其側面的彈出式鏡頭與半圓形彈出式鏡頭的產品專利,這些設計方案別具特色,挺能讓人眼前一亮的。而在近日又有消息稱 OPPO 在彈出式鏡頭再玩花樣。

從外媒曝光的 OPPO 專利信息可以看到,該專利是 OPPO 於2020年3月向 WIPO(世界知識產權局)提交的,在2020年10月已經通過申請。並且荷蘭媒體 LetsGoDigital 為其定制了渲染圖,讓大家更直觀的看到這款設計的外觀。據悉這是一款通過頂部的折射鏡將光線折射到朝上放置的鏡頭里,從而為用戶提供全面屏體驗的設計。

據專利介紹,這是一款採用偏光折射鏡的彈出式鏡頭設計,彈出的高度更低。而且專利還曝光了它是由兩個鏡頭和兩個光路偏轉鏡–形狀像鏡子或棱鏡(三角形)組成,只要能反射光線,就能改變光路,就能發揮作用。並且鏡頭是朝上的,兩面鏡子/棱鏡垂直放置在相機上方,可以傾斜,從而改變照片的拍攝方向。通過可伸縮的拍照系統,你可以自拍,也可以進行常規的拍照和攝像。

值得一提的是,該拍照系統有可能實現同時拍攝正反兩面的照片,因為鏡子可以從側面反射光線,只需要開啟這兩個拍照鏡頭的功能,以及用戶轉動180˚ ,就能拍攝360˚全景照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