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使用Google在2019年提出的「.news」短網址服務,Adobe將多項Acrobat服務功能搬上網頁,讓使用者能更方便透過瀏覽器介面,透過Adobe服務簽署PDF文件,或是將PDF文件加上密碼,甚至針對文件內容進行合併、轉換成微軟Office文件格式。

雖然類似服務已經有不少業者推出,但顯然Adobe也想要藉由提供基本免費服務功能,透過滿足使用者一般簽名、轉檔等簡單需求,藉此吸引更多人加入使用Document Cloud服務,或是付費使用更完整的Acrobat功能。

在越來越多企業開始導入無紙化運作模式,許多文件多半需要透過數位化方式完成簽呈,但是在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導致許多人必須在家遠距工作情況下,如何繼續以數位簽名完成文件簽呈,以及後續文件管理顯然就成為挑戰。

即便目前有不少線上業者提供類似服務,讓使用者能透過瀏覽器開啟服務方式完成線上簽名,但是對於部分保密要求較為嚴謹的企業,多半會擔心透過未經企業認可的線上服務處理簽名需求,可能因此造成企業機密外洩風險,甚至也可能導致文件簽署管理不易等問題。

因此,Adobe此次推出網頁版Acrobat服務,並且讓使用者能與既有Adobe帳號,或是藉由個人Google或蘋果帳號登入,更方便使用者透過各類連網裝置連接使用,同時也方便管理曾經簽署文件內容。

雖然有部分功能仍需透過付費版App完成,但線上提供服務已經可以滿足使用者日常可能會用到的簽名、轉檔、合併,或是加入密碼保護等需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