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 Galaxy A 系列中出現了一款採用「翻轉式攝鏡頭」設計的機型—— Samsung Galaxy A80。該機型憑藉具有科幻感的前後翻轉鏡頭,可將後置模組全翻轉到手機正面進行拍攝,得到優秀的自拍效果,並且手機正面沒有鏡頭開孔,屏幕觀感也得到了提升。

近期,Samsung 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延伸,考慮推出新一代的衍生機型。根據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 的爆料得知,Samsung 有可能會於 2021年推出新一代的「Galay A82 5G」機型。

Samsung 電子在 2020年提交過一份名為「包含特定鏡頭模組的電子裝置」專利,在 2021年 1月14日被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數據庫進行公佈。

從多達 70頁的專利文檔中可以看到,該翻轉鏡頭模組位於手機背面的右上角,在需要進行前置拍攝時,可以將後置模組的主鏡升起並翻轉到正面。在專利展示中,演示的模組擁有三個鏡頭。

這整套翻轉鏡頭模組採用電力進行驅動,內子兩個齒輪與一根長螺桿,整個機構非常緊湊,不會過於佔據機身空間。

目前 LetsGoDigital 與設計師 Jermaine Smit 一同製作了該概念裝置的一系列仿真渲染圖。從圖片中可以看到鏡頭在升起的同時進行翻轉,最終將位於頂部的主鏡翻轉到前方。

Samsung 的升降翻轉模組設計看起來非常具有科幻感,實用性和觀賞性都極高。但日常使用過程中是否能保持穩定牢靠還需要時間的驗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