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場研究諮詢公司 Omdia 發布了2020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報告,從該報告的數據顯示 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達到 3.811億部,高於2019年第四季度的 3.64億部。而 Apple 公司憑藉著 iPhone 首款 5G 智能手機 iPhone 12 系列,成為第四季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最多的公司。緊接其後的是 Samsung 公司,而此次華為已掉出了前五名。

Omdia 還指出 2020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達到 12.94億部,但與 2019年的 13.87億部出貨量同相比,比下降了6.7% 。雖然全球手機出貨量相比此前有了很大的下降。但是也有一些不錯的公司成功崛起。小米、 vivo 和 OPPO 分別位居2020年第四季度排名第三位,第四名,第五名。而從其機構給出的數據顯示第四季, Apple 銷售數量為 8180萬部,在全球手機市場上的出售總佔額高達23% 。 Samsung 銷售數量為 6200萬部,在全球手機市場上的出售總佔額高達17% 。小米銷售數量為 4340萬部,在全球手機市場上的出售總佔額高達12% ,而 vivo 和 OPPO 出售總佔比分別是 10%和9%

而華為公司受到美國制裁的持續影響, 2020年第四季度,華為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42.9% ,至 3200萬部。目前華為手機因沒有 GMS 在歐洲市場大受打擊,中低階機型的銷量並不可觀,而又因為處理器庫存問題,在去年10月發布的旗艦 Mate 40系列,不得不以「當場開箱激活」種種舉措嚴格限制 Mate 40的銷售。幸好的是以全年計算華為仍以1億8900萬部的出貨量保持在第三位,但對比起2019年已經下跌了 21.6%。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