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去年推出雲端串流遊戲服務 Stadia,讓用家可以使用串流服務透過 Chrome 瀏覽器在手機、電視、電腦隨時遊玩各款遊戲大作,不過人氣不高,亦未有在香港推出,而近日 Google 更宣佈因開發第一方遊戲的成本過高,將關閉自家的遊戲開發部門,主力引入第三方遊戲內容。

Google 宣佈將關閉旗下遊戲開發部門 Stadia Games and Entertainment,停止開發第一方遊戲軟件,副總裁 Jade Raymond 將離任,而團隊中的其他成員大多都會在 Google 擔任新職務。Google 副總裁兼 Stadia 總經理 Phil Harrison 表示,從頭開始創建一流的遊戲需要很多年和大量的投資,而且成本不斷增加,他們考慮到應將重點放在 Stadia 的技術上,並為了加深了與業務合作夥伴關係,所以決定將部門關閉,並不再投資在第一方遊戲開發上,主力將第三方的新遊戲引入該平台。

現時 Apple、Xbox、GeForce 等都有推出自家的遊戲串流平台,競爭激烈,而 Google 放棄了開發自家的遊戲,使 Stadia 平台的吸引力下降不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