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將於 iOS 14 中加入「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將要求 App 必須事先取得用戶同意,方可在其他公司的 App 或網站追蹤用戶資料,Facebook 對此曾作出多次反對,指該功能具有反競爭性,但 Apple 未有理會,而 Facebook 近日就向用家推出提示,鼓勵用戶與他們分享資料,以換取更好的廣告體驗,但相信會同意的用家不多。

Facebook 今日開始向部分 iOS 14 用家推出提示,鼓勵用戶允許 Facebook 取用他們的 App 及網頁活動資料,讓 Facebook 可以為用家提供更個人化的廣告,提供更佳的廣告體驗,以及支持依賴廣告的開發者、小企業。Facebook 不斷聲稱 Apple 的「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將損害開發者、小企業甚至整個互聯網的利益,不過有隱私權專家稱 Facebook 的說法可笑,並暗示 Facebook 只是擔心對其自身業務有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