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 Samsung 在韓國發布了全新旗艦智能手機 Galaxy S21 5G 系列產品,除此之外,還推出了一款用來定位丟失的物品的 Galaxy Smart Tag 。據悉這款產品搭載小型 BLE 技術,可以掛在鑰匙、錢包或行李箱上,信號覆蓋範圍高達120米,同時可以通過 Samsung 的 SmartThings 應用與智能手機配對,在地圖上顯示設備最後的已知位置,並且還可發出足夠響亮的聲音確定詳細位置。類似這種智能追踪設備的市場可謂是十分客觀的,據了解目前 Apple 公司也早有計劃,將會進軍智能追踪設備,並且已經準備好具有該功能的產品,將會以「Air Tags」作為命名,並於三月前後發布。

而在近日外媒體 LetsGoDigital 爆料稱,中國手機廠 OPPO 公司將會發布名為 OPPO Smart Tag 的智能追踪器,或許會隨 Find X3 旗艦新品一同發布。爆料還指出,早在2020年5月, OPPO 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了一項「藍牙智能標籤定位器」的外觀設計專利,而這項專利則是在本月26日正式向外界公佈。

從該專利文檔中附帶的一系列插圖可以發現, OPPO Smart Tag 與 Samsung 的 Galaxy Smart Tag 在外觀上有一定的區別, OPPO Smart Tag 並沒有設計掛孔,其外觀為方片圓角形,左下角有一個很小的圓孔,可能是 LED 狀態指示燈。

OPPO 公司早前便宣布 Find X3 機型將會在今年三月份推出,若 OPPO Smart Tag 真的會與其一同發布,那麼很有可能會與 Apple 的 Air Tags 撞個正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