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早前宣佈將在港推出全新 5G 智能手機 Reno5 及 Reno5 Pro,1 月 29 日正式開售,兩者雖然擁有相同的鏡頭配置,採用 6,400 萬拍攝像素四主鏡頭,但 OPPO Reno5 Pro 作為較高階的機款,擁有更強的效能表現、更大的雙曲面屏幕,規格更強!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透明軟膠殼
65W USB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USB Type-C 耳機
OPPO Reno5 Pro 主機
手機保護套

OPPO Reno5 Pro 支援自家 65W SuperVOOC 超級閃充 2.0,手機隨盒附上相應的 65W 的充電器。

OPPO Reno5 Pro 採用 6.55 吋 2,400 x 1,080p 開孔 AMOLED 屏幕及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59.7mm、闊 73.2mm、厚 7.6mm、重 173g。

OPPO Reno5 Pro 用上雙曲面屏幕,全屏觀看效果頗佳,於《YouTube》上觀看一段 1,080p 的影片,屏幕亮度佳,影像清晰度不俗,色彩表現出色,90Hz 更新率屏幕提供流暢的播放效果,機底喇叭音量高,音效尚可。

OPPO Reno5 Pro 用上 OPPO 獨家 Reno Glow 2.0 星鑽工藝,提供幻彩銀和星夜黑色,幻彩銀色在不同角度觀看會呈出藍色或橙色,外形設計吸引,機背亦防跣、防指紋,觸模手感出色,機身輕巧,曲面屏幕和機背具備舒適的握感。

用上開孔鏡頭設計及曲面屏幕。

機頂設有麥克風。

機底具備 USB Type C 插槽、揚聲器及麥克風,支援雙卡雙待,但只支援 5G+4G,而 OPPO Reno5 反而支援 5G+5G。

採用光學屏幕指紋技術,解鎖速度尚可,準確度不俗,連續 5 次也能準確解鎖。

用上 6,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和 200 萬拍攝像素黑白鏡頭及 LED 閃光燈,鏡頭模組不算太突出。

OPPO Reno5 Pro 採用 MediaTek 天璣 1000+ 5G 處理器、基於 Android 11 的 ColorOS 11.1 系統、4,350mAh 電池等,支援 NFC、藍牙 5.1、Wi-Fi 6 等,測試手機為採用 256GB ROM 配 LPDDR4x 12GB RAM 的版本,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453,031 分,效能表現比起 Snapdragon 765G 5G 處理器的機款高出不少,但與旗艦機款仍相差一段距離,整體表現尚算出色,手機運行流暢,載入速度高,操作反應佳。

OPPO Reno5 Pro 的拍攝介面,能輕易切換至不同模式,支援夜景模式、人像模式、多景錄影、慢動作等。

使用自動模式拍攝,曝光能力佳,影像明亮,能還原現場色彩,細緻度不俗,銳利度高,樹葉和地上的石紋也清晰分明。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影像光明清晰,光暗對比能力佳,燈飾部分不會過度曝光,色彩分明,不過暗位雜訊較多。

使用廣角鏡頭拍攝,廣角效果良好,但細節表現一般,雜訊較多,影像變形略為明顯。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主體清晰,景深效果突出,虛化處理能力佳,邊緣部分平滑,雖然有瑕疵,但不太明顯。

於夜間開啓 AI 模式拍攝一段影片,防手震功能和 AI 模式不能同時啓用,只能二選其一,在 AI 模式下畫面晃動較明顯,不過曝光能力不俗,影像尚算明亮清晰,細緻度良好。

OPPO Reno5 Pro 售價為 HKD$4,799,MTK 天璣 1000+ 支援香港 5G 網絡,效能比起其他中階手機高,但不及同價位採用旗艦級處理器的手機,定位略為尷尬,4,350mAh 電池配上自家 65W VOOC 閃充能提供不俗的續航能力,Reno Glow 2.0 星鑽工藝幻彩銀機身及雙曲面屏幕擁有出色的外形設計和輕巧的操作手感,相機拍攝能力佳,日拍清晰度高,夜拍曝光能力佳,有著一定吸引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0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65 %
oppo-reno5-pro-hang-onOPPO Reno5 Pro 售價為 HKD$4,799,MTK 天璣 1000+ 支援香港 5G 網絡,效能比起其他中階手機高,但不及同價位採用旗艦級處理器的手機,定位略為尷尬,4,350mAh 電池配上自家 65W VOOC 閃充能提供不俗的續航能力,Reno Glow 2.0 星鑽工藝幻彩銀機身及雙曲面屏幕擁有出色的外形設計和輕巧的操作手感,相機拍攝能力佳,日拍清晰度高,夜拍曝光能力佳,有著一定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