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最新在港推出的新款智能手錶小米手錶運動版,售價只需 HKD$899,支援 117 種運動追蹤模式、24 小時心率監測、血氧檢測等功能,提供多項運動功能,續航能力更達 16 天,保持小米一貫高性價比表現。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小米手錶運動版
充電器

錶身細節

小米手錶運動版採用 1.39 吋屏幕,支援全天候屏幕顯示,在日光下也能清晰看到錶面,錶身僅重 32.5g,配上矽膠錶帶,錶身能貼合手腕,佩戴舒適。

錶底設有感應器,能提供 24 小時心率監測、血氧監測、睡眠監測、身體能量監測、壓力檢測等。

錶帶可輕易隨時更換。

操作

手機主要透過輕觸式屏幕操作,左右滑動切換心率、天氣、能量、音樂、步數等,多按一下可查看更詳細內容,向下滑動查看通知,向上滑動查看快速功能頁面,可查看電量、設定鬧鐘、開啓勿擾模式、進入設定等。錶身右側設有兩個按鈕,按下上方的主頁鍵開啓應用程式列表或回到主頁面,按下下方的運動鍵開啓運動追蹤模式,包括跑步、騎單車、登山、游水、跳繩等 117 種運動。

續航

佩戴手錶約 4 天,電量由 100% 跌至 78%,當中曾使用運動追蹤模式約 30 分鐘,期間消耗了 5% 電量,若每天也做 30 分鐘運動,手錶充滿一次電後,預計也能使用超過一星期,續航力強勁。

應用程式

手錶需配合《XiaoMi Wear Lite》應用程式使用,下載應用程式並登入後,在我的裝置中按下「新增裝置」,選擇小米手錶運動版,就可與手錶配對。

完成配對後,用家可在應用程式中為下載更多錶面設計,隨時更換,以及設定手錶通知設定、調節功能介面、更改快捷鍵設計等。

功能

應用程式中能夠查看詳細的活動追蹤記錄,可紀錄多年的心率、睡眠、壓力、血氧飽和度等,方便用家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

使用《室外跑步》運動追蹤功能,能夠詳細記錄時間、距離、消耗卡路里、平均步速、平均心率等多項資料,可讓用家得知自己的運動數據,配得以改善,不過手錶的 GPS 準確度不足,大幅偏移了一段距離。

總結與評價

小米手錶運動版售價只需 HKD$899,基本信息通知、日常活動追蹤、運動追蹤功能齊全,操作簡單,續航能力佳,方便長時間佩戴使用,性價比不俗,不過 GPS 準確度不足,數據對於輕量運動用家來說足夠,但對專業運動訓練的用家來說,精準度一般,數據不夠詳細,另外手錶未能顯示通訊軟件的 Emoji 圖案,而且有時手錶接收通知後,信息會長時間顯示在錶面,無法查看時間,需按下主頁鍵才能回到主畫面,較為不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