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Samsung 以往的慣例,此次推出的 Galaxy S21 Ultra 機型有兩個版本,一個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88 旗艦處理器,該版本將會在香港、韓國等少數市場發售;而另一款搭載自家最新的 Exynos 2100 處理器,國際市場上大多數都是發售這款機型。而近日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出現了「炒車」,這也使得廣大消費者對同為 5nm 工藝製程的 Exynos 2100 處理器感興趣起來。為了讓大家更加直接看到這兩款機型的不同, SpeedTest G 近日向 YouTube 上傳了一條 Galaxy S21 Ultra 兩個版本的對比測試影片。

從該影片上我們可以發現 Exynos 2100 在 CPU 基準測試項目中略勝 Snpdragon 888 一籌,據 Samsung 官方表示, Exynos 2100 CPU 部分採用了「1+3+4」三叢集架構,一顆 2.9GHz Cortex-X1 + 三顆 2.8GHz Cortex-A78 + 四顆 2.2GHz Cortex-A55 。其中 ARM Cortex X1 是Exynos 首次引入的超大核,與前代 Cortex-A77 相比, Cortex-X1 的性能提升了30%;與同步推出的 Cortex-A78 相比,性能提升了22% 。雖然在 CPU 方面得到領先,但是在給 GPU 施加了更大壓力的「混合」測試項目中, Exynos 2100 的缺點也暴露了出來,不敵 Snapdragon 888 。

據悉此次 Exynos 2100 內置 Mali-G78 MP14 GPU ,綜合性能比前代提升40% 。並且 Exynos 2100 還採用全新的三核 NPU ,可實現 26TOPS 的 AI 處理能力。而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則是沿用了改進後的 Adreno 660 GPU 。不過 Samsung 在 Exynos 2100 處理器發布會的結尾時表示,下一代旗艦產品將採用與 AMD 合作的移動 GPU ,或許未來 Samsung 真的有可能在 GPU 方面反超 Snapdragon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