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華為曾經的子公司的榮耀(Honor)公司,自成立以來主打中低階市場。但自2019年年中以來華為公司受到美國商務部的制裁,使其無法獲得處理器以及發與美國公司合作這也拖累了榮耀,最終華為公司出售榮耀這個品牌。榮耀分裂出去成為完全獨立的公司,也就意味著其被允許與包括 Google 在內的美國公司這些科技公司進行業務來往,這對榮耀來說事關重要,特別是未來榮耀手機允許運行 Google 的 GMS。

GMS 對手機廠商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被人們稱為「Android 系統的靈魂」。對那些衝擊海外市場的手機廠商來說那就更為重要了,海外 Android 用戶對於 GMS 的依賴超嚴重。數據表明,華為手機在2019年Q1季度歐洲市場出貨量便達到了1350萬部,而在傳出華為手機將禁止使用 GMS 的消息後, Q2季度的銷量就下跌至 850 萬部。

而在2019年初,榮耀在海外市場發布了多款中高階機型,這也使得其收穫了一眾粉絲,但之後榮耀受到制裁,只能發布非 GMS 手機,到目前為止,榮耀已經出貨了超過18個月的非 GMS 手機,這些手機在海外市場的銷量可想而知是非常慘淡的。

目前據俄羅斯知名報紙《消息報》( Kommersant )報導, 榮耀正在開發的新的智能手機系列,可以運行 GMS 。而恢復 GMS 服務的榮耀手機很有可能是 Honor X11 和 Honor 40 手機。Honor V40 發布會原本定於1月18日發布,但現在推遲到1月22日,傳聞原因就是為了完成 GMS 重載做準備。

不過如果榮耀公司想引入新的產品型號來標誌其獨立與新的開始的話,可能仍有不少暗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