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限製手機屏佔比提升不再是邊框,而是其前置鏡頭模組,為了進一步取得突破,各大廠商在研發屏下鏡頭技術。接截止到目前,只有 ZTE Axon 20 5G 正式將該技術推向市場,但由於成像質素明顯不如開孔的設備,所以沒有獲得熱捧。

上週,Samsung Display 帶來了疑似 Galaxy Note 的屏下隱藏式鏡頭機型,Samsung 稱將會在平板、Notebook、電視等設備上先行嘗試使用。直到近期,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爆料了Samsung 剛獲得的一項屏下鏡頭設計專利,才證實了 Samsung 正在研發屏下鏡頭技術。

Samsung Display 是在2021年1月15日於韓國本土申請了「UPC」商標,其行含義為「面板下的的鏡頭」(Under Panel Camera)。在專利的描述中稱,該技術除了 OLED 面板和電腦屏幕外,還會運用在智能手機和電視之上。

根據 Samsung 近年來率先在 Galaxy A 系列機型上嘗試新技術來推測,很可能首款採用 UPC 屏下隱藏式鏡頭的會是 Galaxy A 機型。

隨著屏下鏡頭技術的成熟,想必會在未來成為主流趨勢,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