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聯發科官方微博就曾發文表示,將會在1月20日正式發布天璣系列的全新產品,而此次發布會的主題定為「芯生·感觀」。而官方稱為全新的產品、卓越的技術、升級的體驗。而據可靠爆料人士稱,此次發布會很有可能推出一款基於 6nm 工藝的旗艦處理器天璣1200 。

據該處理器將會採用最新的 ARM Cortex A78 架構設計,主核最高頻率為 3.0GHz ,由四顆 Cortex A78 + 四顆 Cortex A55 組成, GPU 為 Mali-G77 MC9 。相比於上一代處理器,天璣1200 在 CPU 性能上有著 22%的提升, GPU方面則有著 13%的提升,安兔兔跑分成績更是達 62萬分之高。

而在近日,據知名數碼博主@數碼閒聊站爆料稱,聯發科還會推出天璣1200 的降頻版天璣1100 。並且同樣是基於 6nm 工藝,以及 4*A78 + 4*A55 的八核架構,但主頻降到 2.6GHz ±, GPU 沒有超頻,所以 APU 也稍遜一些。同時天璣1100 支援 ISP 最高 108MP ±,能適配最高 FHD+ 144Hz 刷新率的屏幕,還支援 UFS 3.1 和 LPDDR4x 存儲規格。從透露的消息中可以發現天璣1100 是一款中階處理器,所以這款處理器未來有可能出現在 Redmi 系列的機型中。而這兩款處理器會不會出現在 Redmi K40 系列中還是個未知數,不過據猜測,Redmi K40 標準版很有可能會搭載天璣新款處理器。

雖然聯發科或許此次只發布 6nm 工藝的處理器,但是據《工商時報》報導稱,聯發科的 5nm 處理器天璣2000 已經獲得了 OPPO 、 vivo 、榮耀等智能手機品牌訂單,並且最快在今年年底發貨。值得一提的是,天璣2000 的出貨時間相對較遲,所以很有可能會採用 Cortex X2 、 Cortex A79 、 Mail G79 這些新架構。而供應鏈更是傳出,聯發科已經向台積電預定每月至少2萬片的 5nm 製程產能,而這將用來打造天璣2000 處理器。

據早前信息顯示,聯發科已成為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處理器供應商,而在今年聯發科 5G 智能手機處理器有望翻倍成長,並且有可能突破1億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