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最近在港推出新款中階手機 Nokia 5.4,與以往一樣享有兩年系統更新和三年定期安全性更新服務,而且可升級至 Android 11 系統,提供原生系統操作體驗,再配上四鏡頭設計,售價為 HKD$1,798,也有一定性價比。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透明軟膠殼
USB Type-C 數據線
Nokia 5.4 主機
W USB充電器
3.5mm 耳機

手機隨盒僅附上 10W 的充電器。

Nokia 5.4 採用 6.59 吋 1,560 x 720p 開孔屏幕及 1,6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60.97mm、闊 75.99mm、厚 8.7mm、重 180g。

Nokia 5.4 的屏幕邊框較粗,機底標有 Nokia 品牌的邊框相當厚,全屏幕觀感一般,於《YouTube》觀看一條 8K 影片,屏幕只支援 720p 影片播放,細緻度不足,屏幕亮度尚可,色彩對比清晰。

用上 4,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5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景深鏡頭及 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及 LED 閃光燈,鏡頭模組突出,具備機背指紋感應器。

支援三卡槽設計,能同時支援雙卡雙待及最高 512GB microSD 卡擴充,機側還設有 Google Assistant 鍵。

機頂設有 3.5mm 耳機插槽和麥克風。

使用 USB Type C 插槽,機底具備揚聲器及麥克風。

Nokia 5.4 機身耐用材質,機殼顏色隨光影折射而變化,視覺效果不俗,握感舒適,不過容易留有指紋和污漬。

Nokia 5.4 採用 Snapdragon 662 處理器、原生的 Android 10 系統,支援 NFC、藍牙 4.2、Wi-Fi 等,採用 128GB ROM 配 4GB RAM,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179,873 分,分數一般,不過手機採用原生系統,操作上也算流暢,但應用程式的載入速度平平。

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以 50% 亮度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Nokia 5.4 的電量由 100% 跌至 20% 需時約 14.5 小時,續航能力一般,電量較難完整使用一天。充電方面,使用原廠的 18W 充電器及充電線,由 20% 充電至 100% 需要大約 2 小時,速度一般,但尚可接受。

Nokia 5.4 的拍攝介面,使用方式簡單易用。

可切換拍攝比例及開啓 4,800 萬拍攝像素,設定中可使用 HEIF 格式和 HDR 拍攝功能。

使用自動模式拍攝,影像細緻度一般,雜訊較多,快門速度平平,不過色彩呈現能力尚可。

使用夜間模式拍攝,曝光能力佳,影像明亮,但略嫌細節不夠清晰,長時間曝光令快門速度一般,較難拍攝移動中的物件。

使用廣角模式拍攝,於陰暗環境下,影像油畫化,銳利度不足,雜訊明顯,還好廣角效果佳,邊緣部分未有明顯變形。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景深效果不俗,主體清晰突出,但邊緣部分有輕微處理錯誤。

使用電影模式拍攝一段影片,能以 21:9 比例、24fps 電影行業標準格式進行拍攝,拍攝時畫面上方會顯示左右麥克風的收音聲量,用家能夠快速縮放鏡頭,亦具備北歐風、復古風、怪誕風、自然風、單色和 Matera 合供 6 款濾鏡,影片拍攝效果頗佳,不過防震能力一般,最高亦只能拍攝 1,920 x 822 解像度影片,清晰度一般。

Nokia 5.4 售價為 HKD$1,798,Snapdragon 662 的表現未算突出,配上原生操作系統,使用體驗尚算合格,機身工藝保持 Nokia 一貫水準,外形和手感不錯,屏幕畫面和續航表現一般,相機拍攝能力未如理想,4,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的細緻度平平,夜間模式、人像模式、電影模式都有不俗的拍攝效果,但影像清晰度不足,較為可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55 %
機身設計
65 %
拍攝能力
50 %
電池續航
65 %
性價比例
70 %
nokia-5-4-reviewNokia 5.4 售價為 HKD$1,798,Snapdragon 662 的表現未算突出,配上原生操作系統,使用體驗尚算合格,機身工藝保持 Nokia 一貫水準,外形和手感不錯,屏幕畫面和續航表現一般,相機拍攝能力未如理想,4,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的細緻度平平,夜間模式、人像模式、電影模式都有不俗的拍攝效果,但影像清晰度不足,較為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