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帶市場,在 Apple Watch 出現之前,最多人認識的一定就是 fitbit。可是,在 Apple Watch 橫空出世推出之後,雖然電池續航力比 fitbit 差很遠,但憑著其完整生態迅速搶走了 fitbit 市場至其幾乎沒落。直至 2019 年底,Google 終宣佈以 21 億美元收購 fitbit

這項交易,經過長達一年之後的今天,fitbit 今日終於在其官方宣佈正式成為了 Google 家庭的一份子。

Google 於 2019 年 11 月時的財報提到,對 fitbit 的併購報價是每股 7.35 美元現金,並將於 2020 年內完成併購。被收購後,Google 預計會將 Fitbit 重練,以 Wear OS 打造出自己的 Google Watch 直接挑戰 Apple Watch 地位。

fitbit CEO James Park 在官方的博文中提到:「毫無疑問,此次收購將創造許多機會。 但我也想讓您知道,您對 Fitbit 所了解和喜愛的許多事情將保持不變。」而 Google 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亦表示,Google 會致力於保護用戶的健康數據。他強調這項收購案著重於硬件技術而非用戶數據,並表示將會保護 Fitbit 用戶的隱私。(至於你信不信..就自行判斷吧!)

所以 Fitbit 這個品牌加入了 Google 大家庭之後,還會繼續「存在」嗎?據分析所知,機會將是相當低。Google 過往都收購過大量初創公司,不少以往的知名品牌在加入了 Google 之後,原本的品牌名都會被放棄,而 Google 或只會抽取其專利技術以及原有的用戶群,然後再打造出以 Google 品牌為名的新產品。

這樣一來,挑戰 Apple Watch 地位的 Google Watch,或許很快就會出現在大家眼前,售價相信也會走 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的定位,所以一定會更加吸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