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周五凌晨股票交易停止後宣布已經達成併購可穿戴電子產品廠商 Fitbit 的交易,收購總價值達 21 億美元。這一次收購的談判持續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Fatbit 在今年 7 月份時下調全年收入預測,當談論到旗下 Versa Lite 產品時,稱由於面對競爭者(猜測是 Apple Watch )的銷售不佳,才下調的全年收入預測。

對於 Fitbit 的價值,不少分析師覺得值錢的地方是與用戶數據相關,並不單是在硬件上。因為 Fitbit 畢業已運作多年而且一直與保險公司進行合作,從而把產品與保險計劃捆綁一起。另外,Fitbit 試圖通過一個入門級的健身追踪市場來擴大收入,對於 Fitbit 來說,這個市場過往已經獲得了不錯的成績。

在 8 月份,Fitbit 推出中高端新品 Versa 2,其經過多年開發的 Fitbit OS 在功能上開始接近 Apple Watch 一些基本的擴展功能,另外增加 Alexa 助手支援和在線支付的 NFC 近場通信、音樂播放和內容存儲等。 Versa 2 的零售價為 199 美元,對比 Apple Watch Series 5 最低售價 399 美元有不少吸引力。但可惜的是,Fitbit 始終未能更進一步突破,週邊生態配套不如 Apple Watch 齊全,而入門級的型號售價又不及一些大陸的品牌,所以可謂是前後受敵,最後只能夠求售。

Fitbit 的季度收入將會在 11 月 6 日公佈,Google 的併購報價是每股 7.35 美元現金,將於 2020 年完成併購。被收購後,Google 預計會將 Fitbit 重練,以 Wear OS 打造出自己的 Google Watch 直接挑戰 Apple Watch 地位。至於最終產品表現會如何呢?電池續航力能否達到 Fitbit 以往產品一樣優秀呢?這些問題相信只能讓 Google 日後來告訴大家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