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這個名字我相信老網民應該不會覺得陌生,起初 Flash 不過是一款易用性極高的動畫製作軟件。後來人們用它來開發遊戲、看影片、實現交互效果,那段時間網絡上開始出現了各式各樣的 Flash 遊戲,這樣成就了不少網頁遊戲平台。但在2017年, Flash 開發商 Adobe 就曾表示將在 2020年完全終止對 Flash 各項功能的支援。

Flash 的前景曾被整個互聯網行業看好,但是隨著互聯網技術的推進, Flash 曾經的優勢也成為了他的劣勢。 Flash 本身的定為就跟不上互聯網的節奏,不能高效處理圖片、影片、遊戲。而最為致命的便是他的安全問題,一些惡意軟件利用 Flash 傳播木馬病毒,使得其成為了用戶的安全隱患。在2014年,大約 80% 的 Chrome 瀏覽器用戶會訪問包含 Flash 內容的網站,而到了2017年只有 17% 。取而代之的是同為呈現互動式內容的 HTML5 和 Web Assembly ,微軟、Google、蘋果等互聯網公司也相繼放棄 Flash ,轉向 HTML5 。就連 Adobe 也都建議用戶立即卸載 Flash Player 。

當然 Flash 的壽終也會帶來一系列的問題,在今年1月12日 Adobe 對任何訪問 Flash 的請求都進行阻止,並且提示用戶 Flash 已停止支援,讓大家換用別的技術。而那些依舊使用 Flash 的公司就遭到大麻煩了,而生產路由器等網絡產品的 Extreme Networks 極速網速公司就受到了影響。

由於 Flash 停止更新,以及該公司與第三方授權公司的合作在最後一刻出現了改變,使得旗下的 WiNG-Man 應用在此之後就不能連接了,不過可以通過命令行或者雲端的工具來訪問,以及修改機器日期,只需改到1月12日之前就可以使用該軟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