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 宣佈在港推出新的中階機款 Redmi Note 9T 5G,是 Redmi Note 9 5G 的國際版,同樣採用 MTK 天璣 800U 5G 處理器及 5,000mAh 大電池,支援 5G 網絡,不過鏡頭部分卻縮水,稍為令人失望,但這個配置只售 HK$1,599 (​4GB+64GB) 元 或 HK1,799元 (4GB+128GB) ,性價比仍然相當吸引。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 透明軟膠殼
  • USB Type-C 數據線
  • Redmi Note 9T 5G 主機
  • 22.5W USB充電器

Redmi Note 9T 5G 提供 18W 快速充電,手機隨盒附上 22.5W 的充電器。

Redmi Note 9T 5G 採用 6.53 吋 2,340 x 1,080p 開孔屏幕及 1,3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61.9mm、闊 77.3mm、厚 9.05mm、重 199g。

Redmi Note 9T 5G 的屏幕邊框較粗,機底邊框佔用了不少空間,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不俗,影像清晰,色彩未有偏色。

Redmi Note 9T 5G 用上 Unibody 3D 曲面及帶有紋理的聚碳酸酯纖維設計機背,能有效防跣及防指紋,還有納米防濺水塗層,觸模手感佳,機身握感舒適,但略為重。

用上 4,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景深鏡頭及 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及 LED 閃光燈,鏡頭模組略為突出。

指紋感應器和電源鍵結合,使用上頗為方便,解鎖反應良好,大多都能馬上解鎖。

使用 USB Type C 插槽,機底具備 3.5mm 耳機插口、揚聲器及麥克風。

機頂擁有紅外線發射器、揚聲器和麥克風。

支援三卡槽設計,官方表示能支援雙 5G SIM 卡連接,不過暫時仍只能使用 5G 加 4G SIM 卡,或需日後更新後才能使用,還同時支援 microSD 卡擴充。

Redmi Note 9T 5G 採用 MediaTek 天璣 800U 5G 處理器、基於 Android 10 的 MIUI 12 系統,支援 NFC、藍牙 5.1、Wi-Fi 5 等,測試手機為採用 128GB USF2.2 ROM 配 4GB RAM 的版本,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288,408 分,記憶體部分較為突出,效能表現不及採用 Snapdragon 765G 5G 處理器的機款,實際使用上基本遊戲和操作亦算流暢,但要留意 64GB ROM 版本為 USF2.1,分數表現或會較低。

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Redmi Note 9T 5G 的電量由 100% 跌至 20% 需時約 21 小時,續航能力相當出色,5,000mAh 電池要使用一天並不是問題。充電方面,使用原廠的 18W 充電器及充電線,由 20% 充電至 100% 需要大約 2 小時,速度一般,但尚可接受。

Redmi Note 9T 5G 的拍攝介面,操作簡單。

支援專業模式、人像模式、短影片、VLOG、4,800 萬超清模式、文件檔案模式、縮時攝影、夜景、全景及慢動作影片拍攝。

拍攝介面頂部可開關閃光燈、HDR 拍攝、AI 拍攝模式和濾鏡,亦可選擇相片比例、拍攝倒數時間,電影模式、微距模式、移軸拍攝和定時連拍也在這裡開啓。

使用 4,800 萬超清模式拍攝,影像光亮,色彩鮮明,對比度佳,樹葉分明,細緻度不錯。

使用自動模式拍攝,逆光下曝光處理佳,雲層層次分明,不過色彩略為偏藍。

使用微距模式拍攝,石頭紋理分明,細節清晰,不過影像明顯油畫化,對焦準確度一般。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主體清晰,景深效果佳,但虛化處理能力一般,邊緣部分略為參差不齊,有少部分虛化錯誤。

Redmi Note 9T 5G 64GB ROM 售價為 HK$1,599,128GB ROM 售價為 HK$1,799,MTK 天璣 800U 的效能表現足夠用家一般操作及遊戲使用,亦能支援香港 5G 網絡,5,000mAh 電池能讓用家長時間使用,屏幕和雙喇叭設計也有一定水準,外形設計未有太大問題,只是略為重,不過相機的表現一般,沒有廣角鏡頭較為可惜,但以這個價錢來說,也足夠吸引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5 %
機身設計
65 %
拍攝能力
60 %
電池續航
85 %
性價比例
85 %
redmi-note-9t-5g-hang-onRedmi Note 9T 5G 64GB ROM 售價為 HK$1,599,128GB ROM 售價為 HK$1,799,MTK 天璣 800U 的效能表現足夠用家一般操作及遊戲使用,亦能支援香港 5G 網絡,5,000mAh 電池能讓用家長時間使用,屏幕和雙喇叭設計也有一定水準,外形設計未有太大問題,只是略為重,不過相機的表現一般,沒有廣角鏡頭較為可惜,但以這個價錢來說,也足夠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