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剝離子公司榮耀(Honor)已經是事實,剝離後也就意味著 Honor 是一家新成立的獨立公司。那麼美國實體清單內將不會包含 Honor 這家公司了,所以 Honor 的供應商鏈將不受到阻撓。並且在上月的高通 Snapdragon 技術峰會上,高通總裁 Amon 就對高通與新 Honor 未來合作出回應,表示作為市場新的參與者角度,高通感到高興,並且已經開始和 Honor 開展一些對話,期待未來與 Honor 的合作。而同為 IC 設計廠商的聯發科也在近日就 Honor 合作作出表示。

聯發科官方對媒體表示,聯發科與眾多 OEM 廠商都有合作,致力於將領先的技術帶給全球客戶和消費者。 「目前 Honor 作為一家新成立的獨立公司,我們正在評估現況。 」而早在去年就有消息傳出聯發科正在通過法務和美國商務部(對恢復 Honor 供貨進行)評估了解。

而脫離華為束縛的 Honor 依然是充滿幹勁的,據了解 Honor CEO 趙明曾在北京的一場員工溝通會上明確提出, Honor 的目標是成為中國手機市場第一。並且在 Honor 獨立一周後,趙明就分別在北京、西安和深圳做了三場員工溝通會,趙明雖沒有談及具體的戰略和打法,但提到除了手機之外,其他產品也依然會繼續做下去。

從一些 ODM 廠商的透露的消息中,我們還了解到了 Honor 獨立後似乎已有了新的產品項目,而且還是採用的是聯發科平台,預計最快會在今年年中上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