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網上就有 Windows XP 源代碼洩露出來,而這份源碼經過安全專家、代碼大神等檢查模擬確認源代碼屬實,甚至能編譯出一套可運行的操作系統。不過對於這件事,微軟官方給出的回應也只是「正在調查」。而在近日,據最新的數據顯示 Windows XP 的市場份額已經低於1% 。

雖然 Windows XP 的落幕已經是不可逆轉的了,但是 XP 陪伴了大多數 90後網友整個青春,依然會記得那 XP 標誌性的旗幟 Logo 與開機進度條。此 Windows XP 份額跌破1% ,也意味著最後僅存的 Windows XP 存量用戶換上了新系統。

回顧 Windows XP 的歷程,你便知道他是一個多麼偉大的系統。微軟在 2001年10月25日正式發布了 32bit 的 Windows XP 系統,並且在同年推出了專業版( Professional )和家庭( Home Edition )。之後 Windows XP 便開啟了他的不凡,據統計 Windows XP 系統的 32bit 版本就有7種之多,以及還有 64bit 版本和嵌入式版本。而在2002年,微軟推出 Windows XP SP1 升級,有了 SP1 的加入,使得 XP 系統可以支援 USB2.0 等在內多種硬件和接口。而在兩年後,微軟推出了 SP2 升級,而這個升級是對 XP 的安全架構的一次大更新,增添了網絡保護、安全的郵件處理和 Web 瀏覽以及 PC 維護方面的新技術。而此次更新還包含了 API 的升級,這也正式開啟了 PC 遊戲的新時代。

而在2008年5月,微軟最後向用戶推送了升級SP3 ,該升級包含了此前所有發布的性能、安全性和穩定性更新,同時還加入了 Microsoft 辦理控制台3.0 ,以及Microsoft Core XML Servuces 6.0新功能。不過在同年的6月微軟便宣布停止了Windows XP 銷售,並且在2014年4月8日宣布停止對 Windows XP 的技術支援,宣告了 XP 時代的結束。

雖然微軟停止了,但是依然有不少用戶依然選著 Windows XP ,但是也敵不過電腦設備的更新換代,新電腦一般都會配有 Windows 10 系統,以及目前應用大多數都不對 XP 支援。而在今年1月,微軟也同樣停止了對 Windows 7 系統支援,目前 Windows 7 市場份額已從去年十月份的 24.79% 降到了 17.68%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